周舟粥

一个乐衷于HE的白日梦想家

《夜归》 越端

烨七爷:

  大师兄,你怎么不给我开门。


  免得你进来让我看了心烦。


  你,你,你!


  你啊,一天到晚不见人影,我真拿你没办法。


  有本事你就让我在外面凉着,你看这雨,淋了我一身。


  先喝碗姜汤,免得受寒。


  大师兄,你说,那院子里的山茶花怎么都不开花?


  你都没有顾着它,它自然不会开花。


  那你就对它不管不顾?


  好好好,师兄的错,师兄的错,来,我给你擦头发。


  师兄,我不喜欢你一直呆在这里,师傅还有长老,他们会不开心。


  难道你不喜欢我陪着你?


  哼,你好好陪着你师弟就好了。


  怎么的又吃醋了?看来,是我不够努力?


  哎,你别乱来,陵越!我身上好冷。


  我抱着你,就不冷了。


  师兄你抱就抱,别动手啊…


  你老是出门,我今天还不能抱着你?你难道不想?


  你可是要修仙问道,成为天墉城掌门的人,哪能这样子醉心情爱,沉迷肉欲。


  我只要你,成不了仙,做不了掌门,我只要你。


  此话当真?


  当真。


  师兄…


  ——————————————
  一梦醒来,陵越只觉得心里空洞非常,窗外落着雨,陵越心下一惊,顾不得自己没穿上鞋子,提了伞就往门外走。不远处那一座孤坟,早已因为这突入的大雨,沾了水。


  淋了雨怎么也不知道避避?陵越撑伞为人挡雨。一抹悲凉上心,露出无奈的苦笑。这十年你从未入梦,昨晚,是为了告诉我,该回去了么?


  一旁的茶花早已干枯,陵越已经不记得自己除了陪陵端喝酒,多少时日没有照顾那花了。花有尽时,人无绝期,原来,他的夫人,他的爱人,已经离开他十年了。十年生死两茫茫,陵端,你总是愿意见我了。


  我成不了仙,做不了掌门,我只想要你回来,陵端,我只想要你回来。陵越除了那枯花,种上新芽,每日好生照看,他的一切生活似乎恢复正轨,除了每日给孩子们上课之后,都会回来,陪着那一座孤坟喝酒。那是他的心,他的命,他的爱。陵越曾想过一死了之,与爱人同眠一穴,可惜,他知道,陵端不会喜欢的。


——————————————


  先生,这天空大雨,你能让我避一避么?


  陵,好。


  那?能麻烦你,帮帮我,把那花带进来么?


  好。


  先生,你这是做什么?别压着我。


  一百年,你总算舍得回来了。


  师兄,你,你怎么认出来我?


  除了你,谁会敲我这门。


  你会嫌弃我借物而生么?


  你会嫌弃我一个糟老头子么?


  哪有,你一点也不老。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


  我知道,我回来了,大师兄。


  别离开我。


  好。


————————————

  芙蕖提着食盒,做了陵越最爱的桂花糕,这么多年来,陵越早已离开天墉城,一心一意陪着亡故的二师兄,她没什么办法,只得每每有了时间便去看看他。


  然而今日入山,这山林之地却是寂静非常,如若往日,陵越必然会为陵端弹奏一曲。芙蕖心下一惊,御剑而去。只见不远处那熟悉的茅草屋前的大树下,陵越靠在躺椅上,那从不愿意离身的琴却是放在石桌上。


  花香四溢,芙蕖只见那人脚下茶花居然开了花。这一百年来,她可从未曾见过花开。


  你来了?芙蕖靠近陵越,还未说什么,对方却早她之前开口。


  师兄,这花?芙蕖本想问,为何这茶花为何会开,然而陵越只是笑笑,并没有回答,后躺在躺椅上,笑的开心。


  陵越你到底把我的衣服藏哪里了!!!


  二,二师兄!芙蕖疑惑之间,只听见一熟悉的声音,带着怒气和无可奈何,转眼,只见那从屋子里走出一个散发的人,身着素衣,想来,是刚刚起床,惊得不知道怎么开口,一下子落了泪。


  陵越!!!!!


  好了,不逗你了,我藏厨房灶台下了。陵越忍笑,看着红了脸的爱人,眼疾手快捂住芙蕖的双眼,在爱人气冲冲的往厨房去的时候,对着芙蕖小声开口。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芙蕖。









 

评论(1)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