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舟粥

一个乐衷于HE的白日梦想家

【一八】我的一个算命朋友(一发完)

❤本文建议配合以冬演唱的(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服用,效果更加

“我啊,有一个朋友,是算命先生。在乱世中,倒也靠这手艺混了口饭吃”年迈的齐恒坐在摇椅上说着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那个朋友啊,有个意中人。他们初见时是在算命摊前。我那朋友说他是天生的好面相。以后飞黄腾达了可别忘了他这个算命的。

  再次相见,我那个朋友被人绑了去。

  他那意中人单枪匹马的去救人,凭一双拳脚,一把匕首就这么打赢了那群人。

  后来,他那意中人还故意出风头拖着一身伤把那么匕首一甩挥向了我那朋友。我那朋友当时吓到手脚冰凉,心里不知把那人骂了多少遍。可这说来也怪,那匕首离手腕就差半个指结却还是不偏不倚的割断了绳子,愣是没伤到我那朋友半分。

  就在那天,他那意中人便把那匕首送给了我那朋友。这匕首…也成了他们的定情之物。

  我那朋友便是在那次英雄救“美”中彻底交了心…

  他那意中人空闲时会带我那朋友去郊外走走。我那朋友不会骑马,刚开始愣是牵了条小毛驴去。后来,硬是被他意中人给抱上了马。把我那朋友燥的脸直发红。

  后来他学乖了,每次不用他那意中人开口自己就乖乖的爬上马。

  那天刚到郊外,天色却忽然暗沉,没过一会便下起了大雨。两人同撑一把伞来到了一所破庙的屋檐下避雨。他那意中人含笑着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他说会对我那朋友不离不弃。

  他说…多希望你能明白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说

  他那意中人那天温柔的出奇,好似把全世界的情话都说尽了般…没有半点轻浮。

  那情话,仿佛把初春的寒气都捂热了

  他们在破庙里对着佛像拜了天地,入了洞房…那晚他疼极了,可是心里…却比蜜还甜。
 
  我那朋友,把全部都给了他那意中人…没有一点留给自己。

  我那朋友以为他们会一直相爱,可惜美梦很快就出现了裂痕…

  他那意中人好似突然变了一个人,从前的温柔宠溺好似一场幻境。梦醒了,好似一切都为发生过,没有舍命救人,没有情话,没有拜天地,没有要了他…他那意中人还是冷冰冰的样子,对谁都一样,包括他。

  我那朋友难过极了,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惹他那意中人生气了。  居然可笑的写了书信询问,一封不足百字的信竟涂涂改改,斟酌了整整三天!期间还翻阅了不少古籍,小心翼翼写下一句又一句情话。

  可这卑微的信他那意中人看都未看便被随意丢在地上,他那意中人好似看不见般踩了上去。连同我那朋友的心一起踩了…

  他们再次见面时,是他那意中人的婚礼,新娘是为大饭店的千金。真好,郎才女貌。

  婚礼布置的美极了,每张桌上都放了鲜艳的花朵,外面鞭炮还在不挺的响,老百姓的欢闹在府里还能听到,其乐融融。

  真好,哪像他,除了一个破庙和佛像什么都没有…真好…真好…

  我那朋友想…他若是装作醉酒趴在那人怀里,他会不会…会不会…

  可是,从头至尾新都未看过我朋友一眼…我那朋友就如同一个局外人,唱了出完美的独角戏。只好一个人静静饮酒,看着眼前热闹的笑话到最后,连我那朋友自己都分不清是不真的醉了…

  那是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婚礼后不久,外敌攻入。我那朋友孤身一人带着罗盘和那把匕首来到他乡。

          一厢情愿 有始无终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

         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

  这是我那朋友离开时留给他那意中人最后的话…。

  年幼波莉娜看着陷入回忆里的齐恒乖巧的没有打扰。她肯定,那个朋友和齐恒爷爷的关系一定很好,不然,齐恒爷爷怎么会知道的那么多,每次说起这个故事,齐恒爷爷都会很伤心。

  十年后,波莉娜在细心整理齐恒房间。两天前的一个中午,齐恒去世了。那个总是对她很好,给她讲故事的老爷爷去世了。

  齐恒去世时没有什么疼痛,脸上挂着笑容,好似做了好梦般。

  这些东西怎么从来没见过齐恒爷爷拿出来过?波莉娜手里拿着的是一把匕首和一个罗盘。后来,波莉娜从一个中国朋友那得知了罗盘的用处。
 
  原来,齐恒爷爷的那个朋友就是他自己…

  原来,他一直都是一个局中人…

-----------------------
----------------------------------------------     
  因为是局中人,所以齐恒没有看到张启山把信踩在脚下的不忍。
  齐恒不知道,那封信张启山至死都带在身边。
  齐恒不知道,在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张启山对着信哭的像个孩子

  齐恒没看到婚礼上张启山冷漠的眼神。
  他不知道在他醉酒时,张启山有多想上去抱抱他,亲亲他。
  他从不知道,张启山甚至想在婚礼上带着他一走了之…
  齐恒不知道,张启山从未碰过他的妻子,甚至从未同床。

“我多希望你能明白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说”原来,张启山在那时便以做好了准备…

  纽扣扣错了,可以重来,

  可有些人错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END-----------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