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舟粥

一个乐衷于HE的白日梦想家

[一八]心悦君兮君可知

“那个…佛爷…傅子墨呢?”话一出口齐铁嘴就想弄死自己,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果不其然,张启山的脸色又阴沉了几分。

  “佛爷您别误会…我…”

  “你倒是挺关心他的,他对你做了这种事你还想着他?”

  这话使得齐铁嘴认也不是不认也不是,只好这么尴在那。

  到底还是张启山先服了软,叹了口气把人搂在怀里“傅子墨的母亲是傅家长女,后来和日本人私通生下来傅子墨被赶出家门。傅子墨成年之后在日本人的帮助下夺走了傅家的掌门人权利……”

  齐铁嘴心里正想的是如何道歉、一时没注意到此刻的姿势,等他意识到时更是不知如何是好。

  不能怪他多想…经过傅子墨这么一出肯定会多虑些…

  “老八…你怎么就不能安安稳稳的呆在我身边呢”张启山头抵在齐铁嘴肩上,呼出的热气把齐铁嘴耳尖烘的滴血。

  “佛爷…你…你这…”

  “老八…齐恒…我喜欢你…爱慕你…喜欢看见你高兴我也高兴,你难过我也难过…你生病了受伤了我会心疼的不行…看见你和别人走得近了我会害怕…”

“ 佛爷…”齐铁嘴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什么…被傅子墨那样心里恶心的不行…可换成了佛爷…好像不怎么恶心…

  张启山像是没听见似的,把怀里的人搂得紧了些“你知道我当时听见比在帮傅子墨说话的时候我有多怕吗?你那么傻…万一被拐跑了怎么办…老八…跟我在一起好吗…?我会好好待你…绝不让你受一丁点委屈…”

“佛爷,让老八想想,好吗?”犹豫了一会,还是涩着嗓子说了出来。

   “佛爷,傅子晟备好了马车和药,咱们是今天动身还是…?”感觉到屋内不寻常的气氛,副官突然有些后悔来了。

  “明天吧,老八还…”

  “就今天。佛爷,别把老八当成女人看”

  看了看佛爷,副官有些不知听谁的。

  “就今日吧”张启山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是他逼的太紧了吗?

  回长沙的路到是比来时快乐许多,当天晚上便回了张府。

  摸了摸旁边空了一块的床铺,张启山突然觉得心里有那么点不安。

  “佛爷,老八今晚还是回香堂吧。”快要到张府时,齐铁嘴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像在说一件无关自己的事,只是捏的泛白的手指还是暴露的心情。

  张启山啊张启山,不过一个晚上没见到人就把你折磨成这样,要是他离开了你…

  此时香堂里的齐铁嘴轻手轻脚的收拾了几件换洗衣物带上平时算命的东西没有打扰任何人离开了。

  “副官,这都第三天了。再这样下去,佛爷的身子骨可怎么受得了啊”老管家在门外急得头发又白了几根。

  齐铁嘴走了三天,张启山,就把自己关在书房三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 佛…佛爷?您终于肯出来了…”

  “副官,派出所以兵力找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张启山眼睛血红,想只蓄势待发将要撕碎敌人凶兽。

  从得知齐铁嘴失踪的消息后,张启山最初还能压着自己的戾气。想着若是齐铁嘴不愿就放他去吧…可时间越久就越控制不住自己…齐恒,你哪怕是死…也只能死在我身边。

  军队在城里城外搜了又搜,就差贴了通缉令。长沙城一时间流言四起,张大佛爷一向与齐八爷交好,怎的如今像是捉拿通缉犯似的 就连一向视张启山为眼中钉肉中刺的陆建勋也被搞得一头雾水。

  而此时的齐铁嘴在一处小院里喝着茶水,看似逍遥自在,无牵无挂。可眼里的疲惫还是藏不住午后阳光正好,几只麻雀落在屋檐上叽叽喳喳的叫着,齐铁嘴眨了眨发涩的双眼打了个哈欠默背了几句这些天被自己背烂的清心咒。几句没到,佛爷的声音就不停的在耳边响起来,吓的齐铁嘴最初还以为自己哪出了问题。

  “是栽了吧?”

  “怕是栽了”

  齐铁嘴苦笑了一声结束了自言自语。“得嘞,躲了这么多天,佛爷怕是气的不轻。真是自作孽啊…”

 

 

评论(4)

热度(37)